用户7309693759

你是我的荣耀(衍生)534

大家一起吃了大蛋糕,好像生不生日不重要,全家在一起就可以是节日,当然,还有蛋糕...小乔姐姐已经学会了生日歌,指挥着大家唱,“大熊小熊你们要好好听...”

    于途给双胞胎洗澡,自己也弄了一身湿,“你们两个小坏蛋…”两张小床在窗边一左一右,一边蓝色,一边黄色,晶晶拉着小乔进来,穿着一样毛绒绒的泰迪服,爸爸被赶回房间洗澡换衣,小姐姐负责讲故事,妈妈给小乔擦头发,隔几句就用英文再讲一遍,这是他们家讲故事的标准方法…

    孩子们睡了,轮到于途给晶晶擦头发,12点过几分,晶晶的手机响了,是舟隐,“晶晶姐,复试成绩刚公布了,我过了...”那声音微微地哽咽着,“对不起,这么晚打电话,我想试试能不能第一个告诉你,还有于大哥...”,“太好了,祝贺你...” 于途在免提里接着晶晶的话音,“翟亮说你学习能力超强,就是底子薄点,数学和英语都还有挺大空间...有问题随时问,这么多人呢...”“嗯,我知道,还有…58天...每一天我都有14小时计划…”

    “于途,你的吉他留在北京了,老孙帮你找了把拉米雷斯的音乐会,你要不要试试...” “音乐会啊,太专业了…”“这个不重要,老孙说让你试试,不顺手他再去找…”…琴颈合手,音色无瑕,深深的夜里,窗外月影婆娑树影摇曳,屋里月光溶溶,雨滴淙淙…晶晶的眼波流转,让于途几乎不能把曲子弹完…

    早上于途跑步随便带走了葫芦,回来时看见老爸正在摆弄花园里的新品种,“于途,昨天忘了跟你说,这是你们老师给你的紫藤老桩,养出蔓才送来的…我跟晶晶爸弄了一下午...” “谢谢爸…”于途按捺不住欣喜地蹲下去,桩栽下去了,藤蔓已经攀上了花园的藤架,很快,就能攀到小亭子上面了吧…

    没有特殊情况,于途都能送小乔,两个人一路上开开心心地辨认花和树,转眼就到了幼儿园,“安妮园长早...”“我亲爱的小Joy…今天你像朵美丽的小粉樱…”…你爸爸像棵挺拔的法国梧桐…

    中*友谊月的活动在上海开幕,文化大使乔晶晶女士是开幕嘉宾之一,从滨江的展览到运动的友谊赛,中小学生的交流,电影和音乐的巡演…当然,还有今晚的酒会…乔小姐和大使夫人言笑晏晏,为她一一介绍外滩的建筑群,还有对岸灯光璀璨的陆家嘴…“天呐,如此迷人的上海…”转过身,大使夫人又在和他们的文化大臣感叹,“天呐,多么迷人的乔小姐…”

    第二天需要晶晶出席的是电影巡演,中方是晶晶的《三千》,对方是一部细腻的生活片《周末》,非常有味道…晶晶真诚地谈了自己的理解和对电影的高度评价,对方的泰斗级导演发言说,看到乔小姐,我仿佛看到东方千年不变的春风和流水…

评论(6)

热度(104)